English

行情将围绕业绩展开

2000-07-01 来源:生活时报 东方趋势 赵笑云 我有话说

继上周深沪市场冲高后本周两市强势震荡。深强沪弱的趋势在本周又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深强沪弱态势的出现一方面是由于深圳市场热点挖掘十分成功,低价股、地产股、绩优蓝筹股的联袂走强直接刺激了深圳市场人气。而上海市场在经历了前期的大幅上攻后本周略显步履沉重。周线图上,沪深市场差异明显,上海市场本周以小阴报收,而深圳市场则连续3周收出阳线,但无论市场强弱差距多么明显,大盘依托均线系统慢牛攀升的态势依然维持在极好的水平上。

下周市场将进入公布中期财务报表的敏感时期,本周部分绩差个股预亏公告引爆了业绩“炸弹,相应个股如石炼化、琼金盘、广州冷机等股价的急剧下挫为投资者敲响了警钟。与此相对应部分蓝筹绩优股的强势表现也说明在业绩公布前夕市场炒作有从题材向业绩转移的趋势。因此,投资者对于那种“非常规”绩差股应保持敬而远之的态度。“非常规”绩差股的含义是那些市场通常没有将其视作亏损股且去年仅保持微利的上市公司,这种公司一旦发生亏损其风险的释放力度将是惊人的。

本周股指呈现出小幅回落的态势,但市场依旧形成了突出的热点板块。生物工程股可谓其中杰出的代表,我们认为生物工程股的炒作将是市场的长线题材,该板块中长期的投资价值有逐步受到市场挖掘的可能。

当前大盘的窄幅震荡只是大盘上攻前必要的蓄势整理,本周市场热点纷呈也说明下周个股行情必有精彩之处。投资者在下周的操作中应关注以下几个板块:(一)绩优蓝筹能源股。在中报公布期间,绩优蓝筹股特别是公用事业类上市公司将有受到市场关注的可能。(二)生物工程股的炒作在下周仍有延续的可能。以华北制药、天坛生物、吉林敖东为代表的生物工程股值得密切留意。(三)关注职工股上市概念。本周锌业股份巨额职工股上市,而当日即以涨停报收,主力大举建仓之意昭然。(四)老牌科技股本周呈现出明显的放量迹象。电广传媒、大唐电信、天大天财强势上扬,此外对那些增发新股的科技股如托普软件、丰华高科等也应值得中线关注。

总之,大盘在本周出现的小幅回落只是大盘上攻前必要的休整,更近似于黎明破晓前的短暂沉寂,之后将迎来曙光。投资者在当前操作中应重点关注以深能源为代表的有业绩支撑的绩优蓝筹能源概念股,而市场在下周也将围绕业绩展开精彩纷呈的炒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